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就是可以改變的機會-監所管理員太平隨意窩突破200萬瀏覽人次,免費贈書活動-點擊連結活動說明

現在雖然洋溢著過年的喜氣,但此時此刻卻沒有過年應該高興的愉悅心情,也許年紀大了反而有更多的感嘆;這段期間從網路上遇見太平部落格這個大家庭,也看了FB的相關訊息,感覺有了一線契機;以下是有關我個人的心路歷程分述如下。

一、           自述背景經歷:

本身是生長在新竹的鄉下地方,家中從是務農工作,自己半工半讀念完大學,可是後來出社會後感覺還是一事無成,雖然做過幾個工作,但是始終都欠缺安穩的感覺,這種不安的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與日俱增。家裡也為了錢在擔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要過,對於往後的生活,在此時此刻也只有自己最明瞭。

 

二、           想考公職的決心 (考試動機):

22K這個數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可是在現實的情況下這個「慘案」,卻殘酷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工作內容包羅萬象從通水溝、鋤草、產品的生產與製造、貨物稅申請與送件、換輪胎、釘棧板、洗玻璃瓶、貼標、外務等等應有盡有,付出與收穫無法成為正比。

然而工作辛苦沒關係,至少還有一份薪水,還能工作。但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完全打亂我的生活,加上老闆的「裝傻狀態與漠不關心」,亂扣薪水不給薪,還一再推託給你公司的事沒弄好等等。讓我醒來了,這就是民營私人公司,毫無任何保障。

很多時候不是你怎麼想就可以,更多時候是意外的發生與現實的殘酷。

現在是我一個機會,我想要有個安穩的職業來完成許多未完的夢,更大的原因是不想繼續循環在無良老闆的壓榨下,為五斗米折腰;看盡一切社會百態,就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也許考上這個只是一小步,但是卻是完成夢想的一大步,當沒人看好你的時候,一無所有的時候,就是可以改變的機會。

太平隨意窩部落格,給了我一個開始一個希望,來擦亮重新我的名字。

 

三、           如何準備這次考試:

如何準備部落格上已經有很多前輩開給你很好的方向,剩下的就是自己按部就班把教材筆記如何鎖進自己的腦袋,所以各科的準備也是照著路線規畫好的方向前進。而各科的讀法與步驟分述如下所示:

(一)國文:熟讀名言佳句與公文格式並且多閱讀文章。

(二)法學緒論與英文:太平的單字表和太平的法緒題庫和考古題。

(三)監獄行刑法:首先把監獄行刑法熟記且相關法條如何搭配與運用。

(四)監獄學:把大小標題熟記,各項論點的內容加以背熟。

(五)犯罪學: 各個理論的基礎,標題的寫法,與理論的內容加以整合。

(六)刑法:先把基本盤的刑法三階練好,並把總則分則的觀念搞懂。

 

四、           總結:

唯一會怕的就是寫不出來,所以「會寫比會讀更重要」,完成基本功與準備程序後,就要開始把考古題盡量寫、拼命寫,這樣到後來才不會不知所措,這也是最大的障礙。

最後很感謝太平部落格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們能夠有更多的資源來達成自己的夢,同時也希望明年我也可以像錄取的考生一樣,發表錄取心得分享,回饋給更多需要的人。

最後跟各位分享一首不錯的歌: 擦亮你的名字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