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錄取心得分享  只要每天為自己訂下一個進度並且完成它

 

(一)個人背景

退伍之後,對自己的前途完全沒個方向,本身雖然是國立科大的畢業生,但是科系太冷門,導致求職並不順遂。

家人也是希望我能到公務員體系下做事情,面對這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顯得較有保障,於是我便上網查各類公職考試的資訊,在太平老師的部落格,充分了解行政警察的考試科目,以及近幾年大量釋出的缺額及錄取率。 
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當全職考生,每天早上8點便到自修教室報到,直到晚上9點關門才離開,回到家繼續複習今天的進度,直到晚上12點才休息睡覺,如此日復一日,而我時常告訴我自己,那些程度比我差的還沒放棄,程度比我好的也還在努力,我有何資格說我無能為力呢? 
OKOK  

(二)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作文的部分

許多老師都推薦多背一些名言佳句,主要是避免到了考場遇上自己不熟悉的題目會不知所措,腦袋一片空白,至少還能擺上去充版面,當然如果自己腦海中有好的想法,就不要硬塞那些名言佳句。

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給閱券老師看,才能鶴立雞群,而分數自然會在平均之上,而我自己也是大量背太平老師國文筆記中的名言佳句,以防萬一我在考場中緊張而失常。 
◎公文的部分

太平老師國文筆記中的格式背熟,考試中不管任何題目都能套用進去,獲得的分數必能落在平均值,屬於投資報酬率高的題目。 
◎國文選擇部分

我完全是吃高中老本,憑藉國文的語感,去做選擇,我想題目多做便可有機可循,讓自己多點刪去法的能力。 

2.憲法: 
憲法是所有法律科目中最好拿分的科目,大部分的考試題目都來自憲法本文或是增修條文,逐條看完之後再搭配太平所彙整的筆記,腦海中便會慢慢整理出屬於自己的體系表,再搭配大量的題目練習,要忘記也很難

另外大法官解釋若有更新一定要去了解到爭點在哪,所幸太平老師都會替我們整理,只要記得補充到自己的筆記本及可。 
3.法學緒論: 
這一科的範圍很廣,考的都是各類法科的入門觀念,法律新手可以從這裡先著手,這樣腦袋中有了基本觀念,讀起其他科目會格外親切。民法是本科目的大宗,也是大多數人頭疼的部分

建議可以從題目中去理解觀念,先把太平筆記的基本題目和觀念先記熟,掌握基本分數之後再去鑽研較冷的題目

4.行政法: 
行政法是我最喜歡的科目,也是我花最多時間的科目。其中行政程序法要讀的最熟,大部分的題目都是從這裡延伸出去

雖然行政法體系很龐大,但只要利用太平筆記中的重點整理,再與正課的課本交互比對,便可有條理的整理出自己的系統。而且只要我讀書讀累了,我便會去做行政法題目,可以讓我自己找回讀書的感覺,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5.刑法: 
唯一的申論題考科,也是許多人的噩夢,當然我也不例外。在準備之前我有把太平老師部落格所有前人所分享的刑法經驗都閱讀過一遍,千篇一律都不離《練筆》 

想把刑法學好一定要動手去寫,學著去審題,不要只是讀刑法,而是要寫刑法,只要每天寫一篇,一年下來各式各樣的題目絕對難不了你,而我是從太平的刑法題庫去抓題目寫,一開始邊抄邊寫,到後期是看題目寫答案之後再跟擬答比對,相信刑法一定可以進步的! 

6.英文: 
高中開始英文就爛到不行,這次我全猜c,獲得的分數不盡理想,英文好的要繼續保持,若英文太差也不要放棄,多背單字其實幫助很大。 

(三)結論: 
由於本身的英文是我自己的一大敗筆,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其他法律科目一科都不能放棄。只要每天為自己訂下一個進度並且完成它,持之以恆,一定能讓你臨危不亂,消除考前的不安感。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