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警察考試錄取心得分享  利用合適的教材,安排合理的時間,就能順利高分錄取

一、前言

  準備考試到考上約花3年的時間,一開始的準備是要考一般行政的文職公務員,而且是全職考生。但是兩年來發現申論題型對我來說太難了,所以轉類科,於是找到四等行政警察,想說最好考的警察再沒上就不要再考了。

準備警察的這段期間,有做兼職工作,所以讀書的時間比較限縮,不過太平老師的筆記和題庫正好適合短時間衝刺的學生,快速掌握要點,及大量題庫練習,以幫助同學在短時間拿高分。所以利用合適的教材,安排合理的時間配合著進度走,終於讓我順利通過公職筆試。

OKOK  

二、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

  國文基本上沒什麼好準備的,主要掌握公文格式及各段大致如何撰寫就可以了。作文的核心在論說,所以要講道理,配合名言佳句,才有說服力。建議同學可以參考太平老師的國文講義,有很多範本,可以找空檔讀一讀,加減記到腦子裡,這樣的準備大致足夠了。測驗題的部分就不要準備了,不合效益。

(二)英文

  英文是我國高中的強項,所以對我來說是拿分利器。建議大家在準備警察四等的英文科,不要放棄準備,除非真的完全看不懂

因為四等警特的英文比起三等英文的難度簡單,比較少出冷門刁鑽的單字題目,所以對多部分來說其實是看得懂,能拿分的,但是題目量大,所以英文的準備重點在於盡可能提高閱讀題型的解題速度,至少把握把會的都能寫完,拿到基本分數。所以建議同學可以排時段練習閱讀題型,加強閱讀速度。

 (三)刑法:

  申論科目是我的弱項,雖然我已大致依照太平老師教的公式套寫,也有寫出法條條號,就是沒辦法拿到高分。如果同學跟我狀況類似,建議就把重心放在選擇題的科目;而刑法的部分就掌握公式寫法及重要法條條號即可,反正大部分同學都差不多低分。

(四)法緒:

  法緒是涵蓋所有法科的科目,建議同學可以先從法緒著手深入準備。準備完法緒就相當於對刑法、行政法、憲法作一次準備了,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門科目。但是內容很多,不易準備,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安排好合適讀數計畫以逐步完成進度。我再考警察前,已經準備兩年的法緒了,所以大致有概念,再配合太平教材,重點式複習及題庫練習,才盡可能完善準備。

(五)行政法:

  行政法我認為是資料體系僅次於法緒的科目,也是很難的一門科目,因為體系龐大,細節太多,所以我在準備警察前,有特別買賴老師的行政法教學,雖然價格高,但是教學詳盡有條理。觀念扎實後再搭配太平老師的重點式講義題庫,快速掌握重點複習,才能使我在行政法中取得高分。行政法真的是一門不好準備的學科,但是卻能幫助我了解公務員到底是在做什麼以及怎麼運作的。所以對於行政法,我是抱著想了解公務員體系的心態去學習的。

(六)憲法:

  憲法的部分,我認為最棘手的部分在於大法官釋字,因為每次準備,釋字又要更新,再來憲法增修條文也是主要考點。但是因為考的是選擇題,所以我認為其實以憲法來說,還不需要背字號,只要知道解釋文的主旨及對應的個案內容,基本上就可以見題拆題,所以我幾乎是沒有背釋字號的。而增修條文及憲法本文最重要的條號則建議要背。哪些是基本人權,哪些是概括人權,可以利用太平講義,配合網路資源整合較完整的資訊。

三、結語:

  警特四等的勝利關鍵,在於把所有選擇題的科目考好,因為刑法再好,也很難拿到80以上,但是英文、憲法、法緒、行政法,這四科絕對是拿分關鍵,盡可能利用題庫準備,拿80分以上,基本上就勝券在握。

另~太平要給考生的重要通知:配合考選部草案更改考科建議

目前這段過渡期間,除了行政法外,其他科目千萬不能鬆懈,越早開始準備才能贏在起跑點。因為未來(106年或107年)還要增加「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所剩時間不多了。若考選部106年馬上更改考科,太平亦會配合推出新科目筆記,給太平考生使用。

  1. 1.  警察法規概要:這是原本係屬警察內軌的考科,考生準備起來是比較有跡可循,皆有完整考古題可以參考。
  2. 2.  犯罪學概要:原本就是太平專業之一,同樣已輔導無數榜生上榜。上榜生錄取心得分享-標題可以直接點擊連結。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