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分享 念書除了努力,方法真的很重要

因為自己時間的關係,無法上補習班,所以是以在家自修的方式考上。

在104年考試只單純的購買補習班函授的內容,看著線上課程配合補習班課本,結果考得相當糟糕平均只有40幾分,但是經過一次考試的經驗,發覺函授的內容相當不足,6科目裡面我覺得只有2科的老師跟課程是不錯,其餘對我考試沒有太大幫助。

知道自己弱點課目後,我開始上網搜尋上榜生的心得,去書局翻書看看是否有適合自己的教材,後來決定索取太平講義來念看看。閱後其實我還頗驚訝的,因為太平講義給我的感覺就是,把一個似乎無範圍的考試內容整理成有章節,後面還配合考題的簡單講義。

 OKOK  

※我在105順利考上跟104年落榜念書差異,只有3的地方改變

我落榜之後,便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會的題目,出題的方向,而用對最有效率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念書。

所以建議考生

第一:要懂得分析自己的強弱科,用有效率的方式來提高整體的分數

第二是開始研讀太平講義,增加念書時間跟勤做手機APP的試題。在105順利考上時,太平講義的法緒,行政法,憲法,我總共至少看了3遍

第三近10年的考古題印下來自行測驗。

另外我特別要提醒考生,二試的重要性,我身邊不少人二試落榜,因為訓練方式的不正確。

先說自己的經驗

因為考試只有跑步跟跳遠(現在已經有變革了),自己是從跑步開始練起,平常偶爾打打籃球,在自己第一次測驗1600M大概是10分鐘左右,後來每天的練習,考試當天跑了7分20秒。

所以千萬別在一開頭就放棄自己,看似困難,但是經過一個月的練習一樣可達標,但是我認為練習跑超過"量"是不智之舉。

例如1600M的考試,我建議就練習1600M,不要到2000M是甚至3000M,對於考試其實沒有甚麼幫助,因為在超量的距離練習下,第一容易受傷,第二容易喪失"速度感",考試當天其實時間內要過關,並不是所謂的慢跑(慢跑肯定不會過)

其實是一個從頭到尾都在快速跑動的狀態,若去超量練習,自然你的速度感會降低,久而久之你會習慣這樣的"慢"節奏。

另外如身體有不適,建議馬上休息幾天,自己因為求好心切,腳小痛時繼續練習,結果造成腳受傷,在考前足足休息了10天左右,考試抱傷上場,跳遠差點沒過。

所以身體有警訊記得馬上要休息,否則得不償失,跑步練習,建議一天跑一次就好,也無須到2次,但是準備時間一定至少要一個月

剛開始練習可以別計時,否則看著成績,很容易就信心崩潰,造成練習怠慢,練習1周~2周才開始計時,熟悉速度感即可,另外建議約考上一試朋友練習互相鼓勵效果更嘉。

 

※以下分享自己科目念書方法

(一)國文:

幾乎沒有念就上場(國高中有點底子),只有練習過幾次公文寫作方式,另外就是上考場一定要寫得很快! 我兩次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二)英文:

每天背10個單字左右,單字內容就是拿歷屆考題一邊讀題目一邊挑不會的單字來背,(成績從30分左右進步到52分)

(三)法緒:很單純就是念太平講義+做線上題目

(四)行政法:很單純就是念太平講義+做線上題目

(五)憲法:念太平講義+函授(個人覺得老師還不錯才看)+做線上題目

(六)刑法:函授(老師不錯)+太平(只有簡單看,畢竟跟函授的內容不完全相同,我只記解題方法)+試著寫歷年考古題

 

※上榜感言:

寫過近10年的考古題後,發覺105的題目相當活,不似以往,或許是近年考生增加很多,要區分實力,故建議考試除了死背,更要活化理解,更能應付將來偏向活化的題目。

最後,我要感謝太平講義,在第一次落榜後,難免心情徬徨,懷疑自己。

但是拿到太平講義後,有條理章節的內容,仔細念過第一章講義後,後面付的相關試題一一解答出來,當時心裡真的很有成就感,也更加篤定明年繼續考的心情。

之後按部就班的照著講義一章章讀下去,完全不像補習班函授內容的雜亂感(念起來也很容易疲倦,而且內容太過於龐大不精簡)

建議考生有機會可以看太平講義,至少對我來說是很適合我的教材!

念書除了努力,方法真的很重要,我自認並不特別聰明,但我考上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念書(常常聽人家說每天念12小時?!)

我自己在家念書時間,每天其實沒有超過5小時,也沒有到天天念(但是背單字真的不能休息一天,單字真的是累積而來,並不要認為背了就會寫,至少提高了猜題機率,從1/4進步到1/3,1/2就夠了)

最後謝謝大家花時間閱覽我的心得。

 

另~太平要給考生的重要通知:配合考選部草案更改考科建議

目前這段過渡期間,除了行政法外,其他科目千萬不能鬆懈,越早開始準備才能贏在起跑點。因為未來(106年或107年)還要增加「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所剩時間不多了。若考選部106年馬上更改考科,太平亦會配合推出新科目筆記,給太平考生使用。

  1. 1.  警察法規概要:這是原本係屬警察內軌的考科,考生準備起來是比較有跡可循,皆有完整考古題可以參考。
  2. 2.  犯罪學概要:原本就是太平專業之一,同樣已輔導無數榜生上榜。眾多上榜生錄取心得分享-標題可以直接點擊連結。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