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無法律基礎  自學一般行政警察考試錄取心得(80天準備時間)

一、個人背景資料

小弟就讀高雄某即將三校合併的國立科大,覺得本科系所學並不符合心中期待,對未來真的有那麼一絲徬徨,於是報名了警特。

104年度來不及報名。

105年度又因為某些因素急需打工賺錢,無法認真讀書準備警特,由於我是個法律新手,完全看不懂(此時為4月1號,距離考試剩兩個半月)

此時,上網查了許多前輩們自學有成的心得分享,得知了太平老師這位苦海明燈,也因此我才有這個機會,榮幸的向大家分享我的各科準備方式

希望我的一些心路歷程能幫助到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們。

 OKOK  

二、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57分)

此科測驗題部分,我都只做歷屆試題,抓題感+吃老本!

作文也是吃老本,對自己的作文有一定信心,拿了38分

當初統測作文印象是拿滿分。

公文部分我是參考太平老師給的筆記及重點,每天找主題寫一篇,兩個星期格式自然就記住了

 

2.英文(62分)

本科目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用的都是以前高中底子,

以及買一本訪間警特用書,按照26的英文字母拆成26份

單字本,每天強迫自己背一本,字彙量就會累積起來,

 

3.法緒(64分)

簡單來說就是法律大雜燴,憲法、行政法、刑法、民法,都有很大機會考出來,建議是先讀簡單的憲法和九成都是考法條的行政法,如此一來法緒好上手很多,本科目我也是用太平老師的筆記+阿摩線上測試,每天強迫自己做一定的題目量

 

4.行政法(90分)

這科對法律新手來說,一定是非常頭痛、非常抽像的,但一定要堅持下去,先從題目做起,漸漸的就會發現,考的全都是法條。換言之,法條背熟,勤做題目,就能高分。

準備方法也是太平老師的題庫+阿摩線上測試。

 

5.憲法(80分)

本科難易度是所有科目裡最容易準備的,所以務必把握,今年考的有點難...,大法官釋字、憲法增修條文、本文重要條文,在太平老師的筆記裡面都很充分的提供了。

準備方法就是猛做題目,錯的一定要馬上記住,憲法的題目多數不長,所以選項不會太難。

 

6.刑法(41分)四題分別是 8 16 12 5

準備方式,先把刑法總則1-31條背到滾瓜爛熟吧!接下來再背常出現的分則ex.性侵、殺人、傷害、偷竊、侵占、詐欺這些都是熱門條款

對新手最貼心的就是太平講義提到的寫法三階論,我每一題都這樣寫

找歷屆試題以及太平題庫的題目,寫過才能記起架構,剛開始可以先著題目跟詳解,慢慢的理解,最後要到靠自己能寫出完整三階跟結論的程度。

最後,自學的壓力真的很大,更何況我只有不到3個月的時間,但最後上榜並且錄取的成就感更大,一路下來很感謝太平老師,每當有疑問,他都不會嫌麻煩並且耐心回答,替眾多像我這樣的考生指引出一條明路。

讀書一定是痛苦的,我不喜歡讀書,我相信大多數人也跟我一樣,可是只有痛苦的時候,才能證明你真的有讀進去,讀久了、心態疲乏了,起來走走、運動一下、喝個飲料閉目養神

心裡只要想著"我不能喊累"

我80天都能上榜,更何況時間更充裕的人呢,加油!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