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金榜題名雙兄弟

 

106年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分享  只要有心再零碎時間也能讀書 (替代役男-弟)

各位考生你好,我是106年一般警察四等特考的考生,今年剛24歲,正在成功嶺服替代役,真正開始準備考試大概是三月初的時候,大概準備了三個月,那三個月也是最煎熬的時候!

因為在營區裡面需要接新訓的役男,所以只能用零碎的時間唸,然後放假的時候就一直待在圖書館k書,所以只要有心,你也可以考上的!

會認識太平老師是因為我哥,他在網路上找到了太平老師的部落格,並且看了其他人分享的心得之後,才決定要跟我一起讀

但那時候已經4月初了,所以我們看老師的書才兩個多月,我只能說相見恨晚啊!太平老師的書真的對我受益良多,也讓我考到不錯的分數,真的很感謝太平老師。

弟弟  

以下是我準備各科的方法,我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一)國文(選擇、公文、作文):

公文部分我是參考太平筆記,大概考前一個禮拜把它的公式還有用語背熟,要多寫幾次,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上面,選擇部分我沒準備,畢竟範圍太廣了,作文方面多背一些優美詞句,多看一些文章,注意起承轉合。 
(二)憲法:

憲法是裡面最好拿分數的其中一科,先唸法條,增修條文請把它唸熟,然後把太平筆記看過一遍,當然,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多讀幾遍,如果有零碎的時間,我會用手機做阿摩的考古題,建議你升級VIP,對你更有幫助。 
(三)法緒:

106年的法緒真的極難,能考到72我覺得已經不錯了,法學緒論是三法裡面範圍最廣的,基本上跟憲法準備的方式差不多,我是先把其他兩法搞熟之後在來唸,我覺得會比較得心應手,然後把太平筆記看過一遍,把裡面的考古題都唸熟,用零碎時間做阿摩。 
(四)行政法:

好拿分數的科目,跟憲法還有法緒差不多,多做考古題,然後把太平筆記唸熟。 
(五)英文:

英文不好的人不要放棄這一科,因為這科真的很好拿分,我是按照太平筆記裡面的行程表唸,一天唸一頁就好,多背單字,考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六)刑法:

這一科真的不好拿分,我大概只有準備兩個禮拜吧!太平筆記會教你一些公式,對沒補習的我受益很多,重點不是寫的多,而是要知道題目的考點,像我第二題才寫了一頁就有14分了!所以分數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

 

106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錄取心得   職業軍人成功轉換跑道74天順利上榜(兄) 
一、個人背景資料: 
本人於軍中服務了近8年時間,約期滿前考慮退伍,索性轉換跑道,考取公職。 
在尋找書籍的時候發現了太平,發現那正是我所需要的,只用了74天就拿到第一試的門票。 
哥哥  
二、各科準備方式: 
事前準備: 
之前就有固定到太平老師的專頁看錄取的前輩心得及考試準備方法,在衡量自己的能力並安排讀書計畫。 
1、國文(54) 
作文(32):
其實自己最沒把握的就是作文了,很對不起太平老師,整理了一堆文章我卻沒有用心去看,好家在閱卷老師佛心來著,我只是把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寫進去,就拿到一半的分數了,本來預計能拿個20分我就謝天謝地了。 
所以作文不會寫的或者掰不出來的同學,可以考慮用自己當主角,寫些自己的故事,說不定能拿到一些基本分數。 
公文(8):格式都有了,考前一個禮拜再看就可以了。 
測驗(14):國文的世界無遠弗屆,靠實力就好,念國文的投資報酬率相當低的。 
2、憲法(78) 
我的念法是把太平講義的頁數除以考試所剩天數,每天都按時讀該讀的頁數,然後多看老師整理的大法官解釋,再多做阿摩就夠了。 
3、法學緒論(68) 
完全相信太平老師,個人只讀太平講義,沒有參考其他書籍,讀法跟憲法一樣,分割頁數,每天讀,每天練習阿摩。 
4、刑法(12) 
刑法我只背了總則跟運用三段式拼湊而已,大概只看了一個月,分數太低所以本人就不多說了。 
5、英文(82) 
本人完全就是吃高中老本。 
本人不建議英文底子不好的人完全用猜的,其實有些單字很簡單。 
4個選項裡面偶爾會有一個看的懂得,好一點兩個的話,就可以把錯誤的刪掉,猜中的機率會更高。 
如果有心想準備英文的話,背單字是最快的,英文有8成都是在考單字而已。 
6、行政法(78) 
聽說明年不考,就不贅述了,本人也是只參考太平而已,然後每天練習阿摩。 
PS:本人完全只參考太平講義+練習阿摩,坊間的書都太厚了,當枕頭剛好,拿來念就免了。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