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考公職考取經驗談  全職考生時間不一定比較多

 

全職考生看似時間多,但其實很容易養成拖延症

總是拖到快來不及才開始認真讀書

甚至冠冕堂皇用準備國考為理由耍廢

 

該榜生科準備方式全文如下:

OK.jpg

2022年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只要不拖延時間一定足夠

 

一、個人背景:
我在大學還沒畢業之前就踏入餐飲業,在打滾多年後開始覺得我不想站爐旁站一輩子啊,才一腳踏入國考。

在我精挑細選後決定考監所管理員,考試科目我有興趣再加上錄取率算高,再說我實在沒那自信去跟人家搶那少少的名額。

我是全職考生,但我有嚴重的拖延症,總是拖到快來不及才開始認真讀書,再去年落榜後,深深認知不可以再以國考為理由耍廢,今年才開始認真備考。

二、有關唸書:
我是今年3月開始讀書,我一開始是強迫自己早上8點前一定要坐在書桌前,不管是要先滑手機還是怎樣都好,在養成習慣後身體就會自動自發的坐在書桌前開始唸書

我的規劃是一科讀1個半小時 然後休息15分鐘,早上2科之後午睡吃飯,下午2科,晚上的時間則是複習今天所讀的內容。至於拖延症是怎麼克服的,我只能說目標很重要,這個目標要對於你來說是強而有力的,拼死都要達成的那種最好。

我著重於專業科目,共同科目簡單帶過
()國文作文公文:
選擇題的部分沒什麼好說的,就靠之前的底子沒練過題目,作文則是考前一天背一些名言佳句,我是背了10句左右,考試時直接塞進去硬寫4段,公文明年不考了就不說了

 

()法學知識與英文:
我是練太平老師的題庫,這科真的實在龐大,我是在專業科目到一個段落時才開始認真讀這科,但考試時覺得所有題目都不認識我,可能是我練的題目不夠廣?
英文是直接放掉,全猜全錯,我就爛

()刑法:
這科我是看太平筆記和題庫,總則記熟雖然最近幾年的題目考的比較少,但基本的至少要把握住,關於法條我是一條一條看,不用到背起來的程度,但至少要看熟,剩下的就多練題目。但不知道為什麼,考的當下覺得寫的很好但成績就很爛。

()監獄行刑法:
這科我也是一條一條看,包括相關細則與辦法,最近幾年考的越來越細,我只能說得跟應的部分有夠靠北,感謝太平把相關辦法細則列在本法下,省得我一條一條慢慢找。

 

()犯罪學:
這科是我有興趣的部分,我個人是把它當成故事在讀,什麼樣的時空背景下會有什麼理論來做支持。讀完整本告一段落開始在做題目時,我一天是只做5題,但就要求自己做到看到題目能把其他相關的內容去做聯想,太平講義有做重點整理,以我的經驗來說對於四等考試已經足夠了。我在備考期間也有看過人說考古題盡量背,甚至一題一題背,但我認為死背題目終究不是一件好事,可能改變個出題方向你就看不懂題目了,我是把理論去做聯想去做連結,不跟它硬碰硬,去瞭解他深入他

()監獄學:
大致上跟犯罪學的準備差不多,像今年的第一題我沒印象有寫過,但我是把相關的內容都填上去,分數還不錯,第二題則是讀監獄行刑法的時候有讀到,我把有關健康保險疾病的法條都寫上去,第三題我在讀的時候把它歸類在選擇題上所以沒背

三、結論:
考試從來不是件簡單的事,尤其是國考應該算是人生的重大決定了,我在還沒放榜的這段時間裡每天過的要死要活,害怕自己的努力沒用害怕再嚐到去年落榜的滋味,害怕自己的目標無法達成,但在上榜兩字的出現後這一切也就消失了,也許這聽起來像倖存者所說的話,但還是希望各位考生能保持當初踏入國考的心態,不要變成反正也不知道要幹嘛就考試而去浪費大好人生。最後感謝太平筆記,讓我讀書這方面少繞了很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